2008年4月30日 星期三

冤枉路

冤枉路

曾走過不少的冤枉路,有些人正在走…請快你們回頭…
十八年前,我車禍受了重傷,家人便開始焦急無目的到處求助。
在我住院期間、有許多人好心指點明路,
只要是對我有幫助的,爸媽就去求就去作……
什麼吃的、喝的、什麼該祭、什麼該拜,哪裡有算卜……,爸媽就像無頭蒼蠅似的,為我做盡一切。
但醫生還是宣告我全身癱瘓,家人當然無法接受這事實。出院後,家人扔不放棄一切的可能,只要能將我醫好。
只要聽說對病情有好轉一絲消息,不管符咒或藥品。
也買了一些人稱有效卻不知名的食品藥物
而我自已也很想重新站起來走路、運動,所以也拼命配合的吃
後來有直銷商開始推銷超強波床,要價近十來萬
家人二話不說,買了再講,接著推銷員又說睡超強波床,配合吃球狀靈芝和冬蟲夏草會更有效,而且
單買較貴,如大量訂購較划得來,所以又多發了二十幾萬買了好幾大箱。
每次每餐五顆、十顆、十五顆、一直增加, 一連吃了好幾個月的靈芝與冬蟲夏草, 半年過去不見有何改善,幾大箱的靈芝與冬蟲夏草便放著沒再動它。
接著,又有從台中來的超強波業着說我睡的強波不夠強,才沒有效。
原四顆強波方塊加到十二顆,沒保護壂只用沐浴巾隔開,二十分鐘一個療程,第二療程後感覺屁股怪怪的,爸媽將我搬回床上,才發覺屁股已被燙傷。
業務員見狀,便迅速將超強波塊收離,匆匆留下一張名片和一句話:「有事打電話給我,我會負責。」
家人不敢大意,急忙將我送醫。醫生看診,後便說這要重新植皮,我便開始趴了三個多月的床。
這三個多月的住院,每兩個鐘頭就要翻身一次,翻身時,爸媽必須站在床上,彎下腰來抱,才不會觸碰到傷口,因此爸媽腰部都受了傷。
傷口痊癒回家後,打電話到台中找業者,對方竟開始討價還價,後漸漸不理不睬,後甚至不接電話,我們真是啞巴吃黃蓮,有苦無處說。
經過這慘痛教訓後,再也不信任何偏方,再有人來推銷產品,我們再也不會動心了。
幾年後……
媽媽整理廚櫃時,發現已變質冬蟲夏草,嘆!這些年來白白發了這麼多的冤枉錢,和走過不知多少的冤枉路。

沒有留言: